技术巴巴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技术巴巴 首页 极力推荐课程 查看内容

全流程开发 GO实战电商网站高并发秒杀系统

2019-6-9 22:12| 发布者: jishu88| 查看: 600| 评论: 0|原作者: https://s.imooc.com/SNrPXrC

摘要: 课程带领大家从需求分析开始,实战一个具备秒杀常用功能的电商系统,并进行项目优化。学完本课程,你不仅可以感受到GO语言在高并发系统中的优势,同时可以掌握架构设计与系统化开发思维,用尽可能小的代价实现尽可能 ...
课程带领大家从需求分析开始,实战一个具备秒杀常用功能的电商系统,并进行项目优化。学完本课程,你不仅可以感受到GO语言在高并发系统中的优势,同时可以掌握架构设计与系统化开发思维,用尽可能小的代价实现尽可能大的需求,提升技术与管理的双重能力。

赶紧戳这里去学习:https://s.imooc.com/SNrPXrC

第1章 课程介绍【学前须知】
本章对这门课程进行说明,包括:秒杀系统涉及模块的介绍,秒杀核心的知识点的介绍,课程的学习规划等。

 1-1 课程介绍 试看
第2章 需求整理&系统设计 【明确需求】
本章对秒杀系统整体需求进行梳理,明确系统具体需求,讲解系统原型设计工具的使用,并结合秒杀系统进行整体架构设计。

 2-1 需求分析
 2-2 系统架构设计
 2-3 【总结&扩展】需求整理&系统设计
 2-4 【勤于思考,夯实学习成果】阶段练习题
第3章 环境搭建之初识RabbitMQ 【系统核心架构初探】
本章介绍如何搭建RabbitMQ 环境,并且介绍RabbitMQ核心概念,以及RabbitMQ在日常工作中常用的5种模式,并且讲解不同模式下存在的差异和适用场景。

 3-1 RabitMq 环境安装
 3-2 RabbitMQ常用命令及管理界面
 3-3 RabbitMQ核心概念
 3-4 RabbitMQ工作模式---Simple模式(上)
 3-5 RabbitMQ工作模式---Simple模式(中)
 3-6 RabbitMQ工作模式---Simple模式(下)
 3-7 RabbitMQ工作模式---Work模式
 3-8 RabbitMQ工作模式---Publish模式 试看
 3-9 RabbitMQ工作模式---Routing模式
 3-10 RabbitMQ工作模式---Topic模式
 3-11 【阶段总结】环境搭建之初识RabbitMQ
 3-12 【扩展资料】CentOS7 之基础设置及常见操作命令
 3-13 【勤于思考,夯实学习成果】阶段练习题
第4章 环境搭建之Iris 框架入门 【系统核心架构初探】
本章重点介绍了GO语言web框架iris的入门知识,主要包括:介绍iris中mvc基础概念,mvc 工作流程,代码目录结构等。

 4-1 Iris框架入门---MVC是什么
 4-2 Iris框架入门---MVC目录结构及main.go介绍
 4-3 Iris框架入门---快速入门案例
 4-4 【阶段总结】环境搭建之Iris 框架入门
 4-5 【扩展资料】Iris框架核心源码解读和分析
 4-6 【勤于思考,夯实学习成果】阶段练习题
第5章 后台管理功能开发之商品管理功能开发【核心业务功能开发】
本章将应用Iris框架,完成后台商品管理功能的开发,带领同学们在了解GO语言web开发的流程和顺序的基础上,进一步结合业务需求,完成系统核心业务功能开发。

 5-1 项目结构搭建&main.go编写
 5-2 商品模型开发
 5-3 商品repository开发---数据连接
 5-4 【扩展资料】Struct中接口类型
 5-5 商品repository开发---插入
 5-6 商品repository开发---删除&更新
 5-7 商品repository开发---查询单条记录
 5-8 商品repository开发---查询所有记录
 5-9 商品管理功能 service 实现 试看
 5-10 商品管理功能Controller&View开发 (上)
 5-11 【扩展资料】form.go 用法说明
 5-12 商品管理功能Controller&View开发 (中)
 5-13 商品管理功能controller&View开发(下)
 5-14 【扩展资料】Golang 模板(template)的基本语法
 5-15 【阶段总结】后台管理功能开发之商品管理功能开发
 5-16 【勤于思考,夯实学习成果】阶段练习题
第6章 后台管理功能开发之订单功能开发【核心业务功能开发】
本章将带领小伙伴们继续开发,基于Iris框架应用完成后台管理功能的订单管理模块。

 6-1 订单管理功能开发---model开发
 6-2 用户登录页面开发---repository开发(上)
 6-3 用户登录页面开发---repository开发(中)
 6-4 订单管理功能开发---repository开发(下)
 6-5 订单管理功能开发---service开发
 6-6 订单管理功能开发---Controller&View开发
第7章 秒杀前台功能开发 【核心业务功能开发】
本章主要介绍如何应用Iris框架,继续完善秒杀系统基础功能。主要内容包括:用户登录功能开发,商品详情页开发以及秒杀数据控制逻辑开发。

第8章 系统分析 【发现不足,方案梳理】
本章将结合已完成项目功能,总结现有架构,带领大家梳理整个系统的压力点,并且根据秒杀系统的特点优化最终架构,讲解最终架构方案和调整的原理。

第9章 前端优化 【核心优化方案落地】
本章将介绍为什么要进行页面静态化,以及如何使用GO语言实现页面静态化功能;会讲解CDN的原理和使用,并且演示如何把静态页面发布到CDN中,让页面展示能力瞬间提升到亿级别。

第10章 服务端优化 【核心优化方案落地】
本章介绍如何着手优化现有秒杀服务端,将讲解如何将分布式运用在秒杀系统中;如何在大流量下用最小成本实现庞大的权限验证需求;以及如何通过结合GO语言特性和巧妙的架构设计,摆脱大部分高并发秒杀系统面临的缓存瓶颈,redis瓶颈,并应用RabbitMQ消息队列实现对流量进行消峰。...

第11章 安全优化 【核心优化方案落地】
本章将在以上章节的架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安全方面的代码优化,主要包括:前端页面限流,防止for循环请求,黑名单限制,黄牛用户限制等。

第12章 课程总结 【回顾总结,重点知识梳理】
本章主要回顾总结重点知识,梳理重要知识点。

本课程持续更新中

赶紧戳这里去学习:https://s.imooc.com/SNrPXrC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技术巴巴 ( 鄂ICP备14015590号-5 )

GMT+8, 2020-12-27 10:32 , Processed in 0.017338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